阿酸

希望我的文字能带给别人哪怕一分钟的快乐!

兰利死亡世界的局长穿越了

*两个世界都是女局

*努力避免ooc和bug,但是因为本人幼儿园文笔,如果雷到了您或者让您觉得不适请见谅

*背景介绍:兰利死亡时间线的局长穿越到了另一个平行时空,这个时空的局长刚消除嘉年华黑环不久

*为了方便区分,嘉年华时空的局长为“小局长”,兰利死亡时间线的局长为:“局长”

*局长有些疯批

*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喜欢


  ————————————————

   [1]

  

  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散发着恶臭味的小巷。

  局长有些疑惑,在自己与卓娅的努力下整个狄斯城甚至辛迪加的卫生情况都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为什么还会存在着这样的卫生死角?

  摸了摸腰间的配枪,检查到配枪一切正常后局长拄着拐杖,艰难的迈动脚步,准备看看具体的情况。

  一张报纸飘飘落下,局长随手接住,上面的新闻却让局长惊讶的停下了脚步。

  报纸的头版头条就是局长消除嘉年华黑环的表彰新闻,还配有图片,图片的主人公一脸的局促,看起来好像非常不适应这样的场合。

  局长面无表情的放下了手中的报纸,掏出配枪,毫不犹豫的冲自己的左臂开了一枪。

  剧烈的疼痛加上空气中残留的火药味提醒着局长,这不是梦,这荒诞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局长用完好的右手遮住了眼睛,曾经的经历一幕幕闪现在脑海。

  兰利长官,帮过自己无数次的长官,那个喜欢笑着叫自己“新人”的长官,自己的老师、亲人和引路人,满脸是血的倒在自己面前。

  局长曾经无数次的后悔过,如果自己当时多带一组行动队员,如果自己多带一名禁闭者,如果当时的自己坚持住能背着长官多走一段路,如果……

  太多的如果了,但是最后的结果已经注定,长官死在了自己眼前。

  “新人……剩下的路就要你自己走了……不要忘记……黎明……”兰利沾满了鲜血的脸和一张一合的嘴唇以及周围死役的嚎叫和腥臭味似乎又再次出现,将悲剧重演。

  最终在死役尸体堆里活下来的局长因为右腿受伤严重,留下了永久的后遗症,需要拄着拐杖进行日常活动。

  局长谢绝了艾恩和安给她专门研制的拐杖,选择了和局长本人一起被抢救出来的兰利的拐杖,哪怕那副拐杖并不适合局长自己。

  局长似乎也变了个人,以几乎透支生命的方式锻炼自己,疯狂的接受任务与各种各样的敌人战斗。

  无数次的血战后狄斯城迎来了真正的改变。局长消灭了所有的黑环,局长接手了第九机关,局长继承了兰利的意志,局长让狄斯城迎来了真正的黎明。

  但是局长从未能摆脱那场噩梦。

  眼泪从右手的手掌里疯狂的涌出,局长死死的咬紧牙关不敢发出声响,生怕这又是一个难得而又珍贵的美梦。

   [2]

  

  局长握紧那根兰利留下的银色拐杖,凭借记忆,小心翼翼的向管理局所在地走去。

  万幸,证件和生物信息都能正常使用。

  混进了管理局的大门局长暗暗松了一口气。

   [3]

  

  管理局内正在组织庆功宴,有些不适应的小局长偷偷躲了出来,明明醒过来有一段时间了,但这种热闹的场景还是让她如坐针毡。

  还没松口气小局长只觉得眼前一黑,一阵窒息感传来,耳边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

  “我问,你答。不然,死!”

  小局长只觉得这声音非常熟悉,但是缺氧的大脑显然不支持她的思考,她只能小幅度的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

  “兰利……在哪儿?”

  “要去找把自己从审讯室里提出来的上司?”小局长听到这个问题后警惕之余也感到非常的疑惑,“袭击者难道要自寻死路去找兰利麻烦?这是个疯子?”

  小局长一边思考着一边试图暗中打开藏在自己腰间的警报器,但是刚要有所动作勒住脖子的力度明显增加了不止一个档次。

  “我不喜欢废话,别耍花招,我再问你最后一次,兰、利,她在哪儿?!!”

  局长终究没能等到另一个“自己”的答案。

  “放开我的人,阴沟里的老鼠,我很好奇,你找我有什么事?”

  局长松开手,颤抖着转过身。

  迎接局长的是那熟悉的身影以及黑洞洞的枪口。

  在看到局长的脸时,兰利的瞳孔一缩,脸上轻松的笑容瞬间消失不见,如雪鸮般锐利的眼睛仔细打量起眼前这两个面容相似的人。

  “啪嗒”

  局长松开了平日里睡觉都舍不得放手的拐杖,顶着兰利黑洞洞的枪口,忍着腿部和胳膊上的剧痛,跌跌撞撞的跑到了兰利身边,一把抱住了兰利。

  袭击者明明破绽百出,速度也并不算快,兰利无数次想要开枪,但直觉告诉兰利,最好不要。

  犹豫了片刻后,看着地上的那根熟悉的拐杖,兰利最终松开了握着扳机的手。

  紧接着兰利就感觉到自己被一把抱住,肩膀也开始变得温热和湿润。

  兰利听着这个和自己看中的部下相貌相近的人那凌乱的哭诉,以及她口中一遍又一遍的“对不起长官,我真的尽力了。”

  仿佛多年未能归乡的游子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依靠,仿佛漂泊大海多年的舰船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母港,局长嚎啕大哭着,多年来积攒的委屈与崩溃在看到眼前这个熟悉的人时决堤而出。

  无论局长经过了多少次生与死的淬炼,无论局长立下了多少的功勋,只有见到眼前的这个人,局长仿佛能卸掉所有的防备和负担。

  在眼前这个人面前,局长可以放心的笑,尽情的哭,局长知道无论自己捅了多大的篓子自己的长官永远能给自己善后。在长官面前,局长似乎永远是那个刚刚被提出审讯室的青涩新人,在长官面前,局长永远不需要伪装,永远不需要掩饰自己的狼狈。

  局长呜咽的哭泣着,这么多年她一直痛恨着自己,长官的死是扎在她心里的一根刺,她发了疯一样的战斗不过是用肉体上的痛苦与劳累麻醉自己。

  没有长官见证的黎明,真的还是黎明吗?局长曾经无数次的思考这个问题,但是现在,感受着怀里那人熟悉的气息,局长终于有了答案。

  真的嫉妒这个世界的自己。恍惚间局长突然冒出了这个诡异的想法。

  感受着怀里那属于活人的温度,局长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兰利那张沾满鲜血的脸。

  局长回过神,慌忙的仔细端详眼前的这个人,看着兰利锐利有神的眼睛,看着她干净没有鲜血的脸,局长直到现在才真正意识到了,这真的不是梦,自己真的再次见到了自己最敬重的长官。

  “对不起,长官。”局长放开手,低着头,顾不得自己满身的狼狈,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句话。

  自己真的笨死了,没有交代身份,没有说出一条有逻辑性的线索,曾经无能的自己没有救下自己的长官,现在懦弱的自己见到长官更是退化到话都说不明白了。

  局长厌恶这样的自己。

  局长明明无数次设想过如果真的能再见到兰利自己会与她说些什么,自己一定要说一说狄斯城的变化,一定要说一说自己的功勋让兰利放心。但是事到如今满脸泪水的她只有不断的重复着这句对不起。

  良久,局长感觉到有只手摸了摸自己的头。

  “新人,干的不错。你已经……很努力了。”兰利顿了顿,看着眼前这个浑身写满了狼狈的人,看着她脸上的伤疤,看着她的惶恐与不安,仿佛看到了这个人那段血色与黑暗的过去。

  “不管发生了什么,我想,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你。在我眼里,你永远是我最看好的新人,我最得意的部下。”

  局长红着眼,豁然抬起头,看到的是那双如星辰般闪耀的眼睛。

  时隔多年无法化解的刺,在此刻随着眼前这个人熟悉的话,真正的消弭了。

  激动的情绪终于得以平息,局长果断无视小局长气愤的眼神,懦弱的人怎么能保护好自己的长官呢?局长有些骄傲,她站直了身子,拿起了那根银色的拐杖,挺起胸膛向兰利敬了一个军礼。

  “长官,这一次,我一定要让您亲自看到您想要的黎明。”

  “你这家伙,要无视我无视多久啊!勒住我的脖子就算了,要我强调几遍,这是我的长官,我的!”

  “如此费拉不堪的人,不配拥有这么好的长官!”

  兰利皱着眉,一脸无奈地看着眼前吵作一团的两个人,捏了捏鼻梁。

  “大话说的不错,新人。在那之前,你要做的是处理好自己的胳膊并且向我的部下道歉~”

  “听到没有,我才是长官的部下,我才是!!你这个不知道哪里钻出来的家伙,不要无视我啊!!”

  完全无视那个张牙舞爪的自己,局长将心中的火焰压下,此刻哪怕生命走到尽头,想必自己也没有遗憾了。万语千言的最后也只是汇成了那句局长许久都未曾说出过的一句:

  “是!长官!”

  End

  

  

  

  

  

  

  

评论(39)

热度(625)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